close

馬英九總統今天(3日)接見「2014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」獲獎團隊代表時表示,政府十分重視生技產業發展,除了投入經費,也透過各種措施增加生技產業的市場潛力,並希望未來能催生旗艦公司。

總統表示,生技產業不但是台灣、也是世界未來的趨勢,政府在相關領域投入相當多經費,包括他上任後推出的6大新興產業。另外,政府在2013年繼續提出生技產業起飛行動計畫,希望透過發展特色產品,擴大生技產業的規模。

總統表示,政府也正透過各種措施增加生技產業的市場潛力,期盼能催生出旗艦型公司。總統:『(原音)政府希望透過各種措施,讓學術、法規、市場開發同步並進,以增加我國生技產業的市場潛力。我們目標今年生技產業投資超過500億元,到109年達到營業額新台幣5千億元的目標,並催生5家營業額在新台幣100億元以上的旗艦公司。』

總統指出,天天看正妹根據2014年美國科學人雜誌全球生技產業競爭力評比,台灣的排名進步到第17名,領先韓國、日本、以色列等國;但他認為台灣在人才培育方面還有努力的空間,所以政府鼓勵博士菁英進入業界服務,持續發展生技產業。

總統並感謝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獲獎團隊的許多貢獻,也期盼他們能精益求精,為台灣未來帶來希望。



arrow
arrow

    clarencart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