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自國立文華高中近百位高一同學,日前由教師會長李佳浤老師帶領下,到臺中市政府新聞局與「最年輕的局長」卓冠廷座談,過程中卓局長針對臺中市未來發展、市長林佳龍的行政理念、擔任局長的心路歷程與柯P現象等議題侃侃而談,他也期許同學能把握高中黃金時光,集中精力做想做的事情。

文華高中接受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補助,近百位高一同學,陸續到臺灣臺中地方法院、臺中市議會與臺中市政府參訪,並與新聞局卓局長座談。座談以雙方互贈紀念品開始,卓冠廷有感而發說,他國一時,曾應老師要求獨自沿著臺北舊城走一圈,過程中逐一記錄舊城的改變,從中獲得許多啟發與體會,對他一生影響很大。而他認為,同學這次的參訪,或許也會與他當時一樣。

座談的過程中,有同學詢問卓局長從政以來的心路歷程。卓局長說,搬到臺中二年多,遇到許多不同的人,就與人生每個階段一樣,都有令人雀躍、興奮、關心的事情。而就任這提升記憶力一個月來,他珍惜這個機會,都是戰戰兢兢的過每一天。

他也同時勉勵同學說,高中是人生難得可學習互動、人際關係的時期,可以在學業、愛情與興趣上集中精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期許同學把握現在遇到的人或事,因為這都是人生難得提升專注力的機會。

也有同學詢問從競選時的新聞組組長,到擔任新聞局局長一職是如何調適?卓局長表示,競選期間必須思考怎樣讓臺中更好,並且說服市民未來將臺中帶向何方?但是擔任新聞局長,則轉變為市府對外溝通的橋梁,並且扮演各機關之間的潤滑劑,讓各種資訊可以清楚傳達給市民,讓公務系統走得更順暢,他也坦言,目前仍在調適中。

有學生也詢問卓局長對於「柯P現象」的看法。卓局長表示,柯文哲對臺灣政治人物是很好的激勵與借鏡,但每個城市有各自需要面對的問題,臺中目前應該做的事情是「打地基」,因此林市長期許市府團隊「行穩致遠」,讓所有大建設都經過充分討論、台北植牙詳盡規劃後再決定。

arrow
arrow

    clarencart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