?幸福人生的築夢計劃

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nicebooks.com.tw

商品訊息功能柏克萊網路書局:

商品訊息描述: ?



◎教你如何一步一腳印,築夢踏實,早日實現傳說中的幸福人生夢
本書與你認真面對健康、快樂與愛等人生重要課題,從應用心理、自我發現與啟發的角度切入,引領你一步一腳印早日實現幸福人生夢。一隻倒楣的狐狸被獵人用圈套繫住了一隻爪子,它毫不遲疑地咬斷了那隻小腿,然後逃命。放棄一隻腿而保全一條生命,這是孤獨的哲學。人生亦應如此,當生活強迫我們必須付出慘痛的代價以前,主動放棄局部利益而保全整體利益是最明智的選擇。智者曰:「兩弊相衡取其輕,兩利相權取其重。」趨利避害,這也正是放棄的實質。在歐洲,有一首流傳很廣的民諺:為了得到一根鐵釘,我們失去了一塊馬蹄鐵;為了得到一塊馬蹄鐵,我們失去了一匹駿馬;為了得到一匹駿馬,我們失去一名騎手;為了得到一名騎手,我們失卻了一場戰爭的勝利。為了一根鐵釘而輸掉一場戰爭,這正是不懂得取捨的惡果。生活中,有時不好的境遇會不期而至,搞得我們猝不及防,這時我們更要學會放棄。放棄焦躁性急的心理,安然地等待生活的轉機,讓自己對生活對人生有一種超然的關照,即使我們達不到這種境界,我們也要在學會放棄中,爭取活得灑脫一些。人之一生,需要我們放棄的東西很多,古人云,魚和熊掌不可兼得。如果不是我們應該擁有的,我們就要學會放棄。幾十年的人生旅途,會有山山水水,風風雨雨,有所得也必然有所失,只有我們學會了放棄,我們才擁有一份成熟,才會活得更加充實,坦然和輕鬆。



商品訊息簡述:

?幸福人生的築夢計劃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nicebooks.com.tw

博客來網路書店 柏克萊網路書局




arrow
arrow

    clarencart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